飲飲食食,向來是個人喜好,從前不愛食的,也許只因沒有嘗過;就像女子組合Octobeez成員王麗嘉(Rika)曾經怕食印度菜:「啲菜式好有個性,甜膩、香辣、香料味濃,怕自己接受唔到,不過,朋友帶我食過之後就當堂愛上!」難怪她來到剛搬了新舖的印度餐廳時,會自動波走入廚房搵食,搶先試香噴噴印式燒雞咁醒目啦!

三十萬 添置特製銀爐

能吸引Rika大啖食的,正是做得地道的印度菜。這間位於中環的Bombay Dreams其實開業多年,由於老闆是印度人,所以菜式很對辦。最近餐廳搬上幾層樓之餘,還將「內櫳」大翻新:透明廚房、新潮吊燈及餐酒櫃等,菜式則由印度名廚I.R. Qureshi重新設計,賣相更趨精緻。

甫入店,肯定會被透明廚房內的閃爆烤爐吸引,兩個烤爐並排,就如兩隻大鼓一樣,合奏美味樂章。這種黏土製烤爐內裏設計傳統,專門炮製Tandoori、Nann Bread及Roti,但因其特別製造的銀外殼,所以每個造價高達港幣15萬元!Rika安坐位子,便可透過玻璃看到大廚如何烤製美食,即時食欲大增。

展覽香料 調味品當裝飾

心急等食的Rika話:「我好鍾意食Tandoori Chicken,覺得好香好好味。仲有Nann Bread同Roti,點咖喱食最正。」這女生原來每次食印度菜都會柯打Nann Bread同Roti,可一人獨食全籃:「食包可以當飯嘛,況且Nann Bread口味多多,蒜蓉、香草同薯仔咁,可以淨食,又可以點咖喱,而Roti用麥粉做,味道特別又健康。」

餐廳還以各式香料,像月桂葉、茴香籽、玫瑰花瓣、辣椒、豆尼@裝飾,一時間以為走進展覽館,看得「鬼妹仔」非常入神。話說回頭,這位來自加拿大的中越混血兒,本來對印度菜不感興趣:「初初驚香料味太勁,不過,朋友響加拿大帶過我去食Tandoori Chicken及辣炒飯後,即時愛上,仲曾經試過有2至3個月,每星期都要食一次印度自助餐,諗起都覺得瘋狂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