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消息指,今年冬季將特別冷,火鍋勢成為最受歡迎的友聚飯局。阿卓爸爸特地四出找尋強力火鍋爐,其中一個2,200W的便攜式電磁爐,竟可擊敗明火煮食的傳統石油氣爐,在測試中取得「冬日火鍋王」的美譽!

上周末看澳門賽車,車手追求的是最快圈速,今次阿卓爸爸的「火鍋王」大測試,則鬥「最快水滾速度」!測試分兩日進行,由於首日「熱身賽」中Philips HD4922電磁爐的高火力做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4分30秒最快「滾速」,比明火石油氣爐快一倍,編輯部眾人有點不服,於是決定翌日再賽,結果亦令人信服。阿卓爸爸的測試比實際打邊爐的要求更嚴格,除模擬在強勁冷氣室內打邊爐外,還在清湯中加入剛由雪櫃拿出來的蔬菜和冰鮮肥牛,測試哪個爐可最快把水煮滾。

今次勝出的HD4922便攜式電磁爐火力高達2,200W,比一般廚房用的雙爐頭電磁爐還要厲害,HD4922機身小巧但擁有強大火力,而且是單爐頭,所以「滾」得更快,能在4分30秒內把冷凍蔬菜和冰鮮肥牛全部連湯一拼煮滾,其他爐具在相同時間內,只出現了零星的水滾氣泡,未能達到「全滾」的狀態。一般多功能電磁爐的操作頗複雜,特別是自動火力時間的調校,HD4922以LCD數字顯示,操作一目了然,更備有時間倒數功能,可用作煮粥或煲湯,甚至可取代廚房用的大型電磁爐。

阿卓爸爸家中也有使用電磁爐,雖然面板本身不會發熱,但鍋具的高熱仍會傳到面板之上。在測試中,HD4922機底的高速風扇大量抽入生風作冷卻,關機後,風扇仍會繼續運作,直致電磁爐面板降低至一定溫度才自行關掉,降溫速度比其他電磁爐快,減少燙傷的機會,個人認為,這安全功能最為重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