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梓軒正忙於製作自己的全新廣東大碟,最近又為莫文蔚寫了首《太多太多》的廣東歌,雖然曝光少了,其實工作依然密密麻麻,不過原來年紀輕輕的他愛喝紅酒,更鑽研了數年,酒令他的創作靈感源源不絕,食物卻能令他放鬆和減壓,原來對創作人來說,吃,是不可或缺。

喜歡吃甚麼?

很多地方菜都愛吃,包括意大利菜、日本菜、法國菜和中菜,其實喜歡這些就等如喜歡了大部分的食物。還有,我特別喜歡蒸的食物,因為能帶出食物的鮮味。另外以燻的方法煮出來的食物,同樣能帶出食物鮮味。

有甚麼東西是不吃?

泰國菜不太適合我,大多泰國菜都用上辣椒和不同的香料,我不太吃辣之餘,亦不太喜歡泰式香草。其實太乾的食物,我都不太愛吃,最好有些醬汁。

有甚麼飲食習慣?

我有吃早餐的習慣。在吃方面,其實頗隨意,不過我想是因為創作,腦袋不斷在轉,消耗很多,加上做運動,能量的消耗是加倍,這一年來,食量是多了,反而體重就輕了。

有甚麼飲食喜好?

我愛嘗試新東西,所以愛周圍尋找不同的餐廳試吃,但不會上網搜尋,那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在密集的地方找,soho就是其中一個地點,我從沒刻意是要試甚麼,通常來到就隨心而選。

吃對你有甚麼意義?

我在工作的時候,是不會想吃東西,將兩種東西分開,直到工作完畢,就會感到肚餓要吃飯,有時當我和家人一起吃飯時,他們都說我很靜,又吃得慢,其實我是在cool down,讓腦袋靜下來,所以吃能令我感到放鬆及減輕壓力,亦因此只要看到我吃的速度變慢,就是剛工作完。通常在錄音後就會放肆,想吃任何想吃的東西,例如汽水,就當是獎勵自己。

食物和音樂有甚麼關係?

食物和音樂都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藝術,除了賣相,食物的調配比例同樣重要,就算你從事文字或是視覺藝術的工作,都會注重比例,確立主體之後,要如何配襯它,不能喧賓奪主,但又要豐富繽紛,而食物就是大眾容易明白接受的語言,因為不是人人都聽音樂和寫字。音樂亦如是,今次可能是歌詞最重要,下次可能是旋律最重要,定下了主題之後,就要想如何令整件事變得圓滿,來突出你的主題。食物和音樂可以很簡單,例如食物,就算將最名貴的食材放在一起煮,煮出來的東西未必好吃,最重要是做到和諧但又鮮明。

一次難忘的飲食經驗?

第一次接觸紅酒,應該是18歲的時候,紅酒的味道比白酒來得豐富,濃得來多層次,第一次喝第一口時,好像我一次過喝了不同的東西,這令我很難忘,雖然那不是名酒,但紅酒的味道是第一次在生命中出現,亦因此往後數年特別去學品酒,從而學到如何去欣賞一樣東西,還有對於喜歡的事情都會去鑽研一番,無論事情是否有用,在你鑽研的過程中得到享受,同時更加了解自己的喜好。

飲紅酒令你發掘到自己那一方面的性格?

它令我知道自己喜歡豐富得來味道較含蓄的紅酒,有些紅酒很爆,味道很嗆,但我欣賞是嗆得來又不會先聲奪人的,第一個感覺先吸引你,然後才慢慢細味。雖然現在已少喝了紅酒,但喝酒後能提升我的創作靈感,幻想更多更深。

王梓軒

推介

Cafe de Paris

「我覺得這兒給我的感覺很特別,與soho其他餐廳很不同,其實喜歡這裏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餐廳地方不大,但卻很有法國的味道,如果它大一點的話,感覺就會變質,加上位置方便,我最愛這兒的鴨胸和鴨肝,特別好吃。」

餐廳的環境一眼就能盡看,正因為面積小,更能營造出法式街頭小餐館的cozy感,深紫色的主調,一室幽黃的燈光,黑白相間的地磚,典雅的木製桌椅,再加上雕花、舊海報、舊皮箱,就像上演一幕幕法國風情畫。食物亦同樣貫徹傳統地道的法國味道,?重原味,大部分食材來自法國,不少傳統菜式如法國海鮮雜燴、尼斯沙律和Floating Island都吃得到。

arrow
arrow

   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