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潛伏了一段時間的周國賢,將會推出全新EP《Implode》,意指他希望將自己的內在一次過爆發出來,他對音樂充滿熱情,大概和他的性格一樣,最愛吃麻辣火鍋的他,完全不怕會吃到汗流浹背,對食物亦是充滿熱情。

如果要用一種食物形容你自己,會是甚麼?

我覺得我是一杯咖啡,還要是齋啡,不可加糖、加奶,我會這樣想是因為咖啡應該要簡單,不用添加其他東西,才可喝它的原味,就像我自己,不會有雜質,有時希望不用迎合別人的要求去做,只做我自己,亦有人說齋啡給人感覺很cool,但其實如果是用上乘的咖啡豆沖出來的咖啡,不用加任何東西,已經很香,味道才是最正。

你對環保飲食有甚麼看法?

媽咪在我小學2年級時候開始茹素,她未茹素前,性格急躁,但茹素後整個人也變了,這對我也有影響。後來我曾經在10多歲的時候,試過兩個星期只吃菜,當然感覺整個人也輕了,思路清晰且更加靈活,就連脾氣也不會那麼浮躁,可惜後來破戒再吃肉,如果那時沒破戒的話,我應該茹素到現在。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愛吃肉,尤其是紅肉,如果吃牛扒,我是要4成熟,因為肉帶紅色血水才有那陣鮮味,但在兩年前有一天,在吃紅肉的時候,咬落去的感覺猶如在吃屍體,那是牛來的,殺了牠來吃,彷彿就連牠的怨氣也吃下,感覺像開竅,加上看了關於因果輪迴的書,其實吃得多,對家人亦沒好處,雖然我沒有完全戒吃肉類,但都盡量少吃,主要吃海鮮,目標希望10年來做一個素食者,加上因為近年很易會鑽牛角尖,所以想嘗試從食物方面着手,看看對我有沒有幫助。

有沒有一些關於吃的離奇經歷?

我有一個爸爸世交的uncle,他不吃魚,由細到大從沒看過他吃一口,不過其他肉類和海鮮,他照吃不疑。問他原因,他就說是因為曾經遇溺被一條鯉魚所救,所以從此不吃任何的魚類,當然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我相信是冥冥之中的緣分來,幸好我沒試過被魚所救,否則我能吃的東西沒多少了。

你覺得音樂和食物有甚麼關係?

今次新碟由恭碩良負責打鼓,他介紹一位叫Stephen的馬來西亞朋友做mixing,原來我們在吃的口味很接近,大家都愛辣,尤其是麻辣火鍋,所以我們約定當完成mastering之後,要吃一次很辣的麻辣火鍋。不過未和Stephen吃麻辣火鍋之前,我已和Zarahn的其他成員為着下年度的工作,已吃一次麻辣火鍋,還被Stephen埋怨呢,哈哈。雖然現在我的腸胃不太好,少吃了麻辣,所以我會將之視為獎勵,辛苦工作過後去吃一次,感覺滿足又開心。我覺得除了音樂是人全世界的共同語言外,食物亦是。今次新碟其中一首歌叫︿絕望的芳容﹀ ,就是講時下的女孩,都愛濃妝豔抹,將自己自然真實的一面遮蓋,其實和食物一樣,不用太濃烈,如果食材是新鮮的話,只吃它的原味已經足夠,不用多加調味,或是調味是令食物的味道錦上添花而已。我覺得音樂的來源很重要,就像食物的原材料一樣,今次我自己監製新碟,班底亦是新合作,Stpehen教懂我音樂的melody是很重要,就算擁有優質的器材也沒用,我以前的模式是講求快,錄音1小時,後期做10小時,今次就是錄音10小時,後期只做1小時,唱已經唱到最好才用。我相信吃也是一樣,食材一定要夠新鮮,煮出來的才會美味。

有甚麼難忘的吃辣經驗?

我近來挑戰生吃紫天椒。不過早前有一次在studio,和Stephen叫pizza外賣,他帶一支墨西哥出品的勁辣辣椒汁,為了逞強,不理恭碩良的勸告,蘸了很多,本來初時沒甚麼感覺,但過了兩三分鐘後,那陣熱力由胃湧上來,頭開始冒汗,於是我立即找藉口回家洗澡,原來真的通腸胃,那支辣椒汁真的很辣。

agnes b. le pain grille LA LOGGIA

周國賢:「這兒給我的感覺很舒服,有點像身處外國一樣,食物亦很美味,尤其high tea set,分量足以吃飽兩人之餘,連晚飯也不用吃。另外,青口和龍蝦沙律都令我很驚喜,雖然青口的size小,不過真的很鮮甜,忌廉汁亦打得很好,而龍蝦沙律竟然內藏波蛋,味道很夾,龍蝦亦很新鮮。」

位於IFC內的agnes b. le pain grille,像一間法國大屋多於一間餐廳,佔地超過4千平方呎,設計師Andre Fu充分利用傳統法國Social Salon的建築結構,將餐廳劃分為藏酒窖、酒吧區、露台及用餐區,用餐區再細分為兩部分,一邊是藏有一個巨型書架的library,另一邊則是雅緻的主用餐廳,加上牆身掛上agnes b.的家庭照片,讓大家分享她的生活片段。食物方面,傳統法國菜是這兒的不二之選,不過IFC店重點推介來自法國的海產,還供應法國Aquitaine的魚子醬,令食客有更多選擇。

Entrecote grillee "cafe de Paris" $388

特別挑選美國Meyers Natural安格斯肉眼扒,屬organic,味道天然多汁,肉質幼嫩,加上自家製的香草牛油,更為惹味。

Bisque d'ecrevisse $98

選用法國的小龍蝦來熬湯,味道濃郁鮮甜,伴以龍蝦肉製成的像魚蛋一樣口感的龍蝦肉,口感特別。

High Tea Set for 2 $288

甜點與鹹點各7款,其中甜點以雜莓法式薄餅最為特別,還有黑白朱古力mousse及macaron等;鹹點就以法國地道的火腿芝士多士(croques-monsieur)甚具特色,另外煎帶子配香橙及鮮蝦熱情果雞尾酒杯,都是口感清新的鹹點。

Moules marinieres $150

來自法國的青口,以青葱、忌廉及白酒煮成,味道鮮甜中帶點酒香,忌廉汁的口感幼滑,令青口的味道更突出。

Demi homard en salad $270

龍蝦殼下是煙肉包着波蛋,底層是龍蝦肉,煙肉的鹹香味剛好,亦不太乾身,加上爽口彈牙的龍蝦肉及嫩滑的波蛋,吃得出層層不同的口感,面層舖上魚子醬,更見矜貴。

Tarte fine aux pommes $85

傳統法式蘋果批,薄薄的酥皮上舖滿同樣切成薄片的蘋果,再焗至金黃,加上焦糖雪糕同吃,一冷一熱,酸甜的味道同時刺激味蕾。

大部份傢具、燈飾及陳設都是原裝法國入口,牆上掛的相片就是agnes b.的生活照。

在一片書卷味道下用餐,甚有情調,卻又不會感到拘謹。

arrow
arrow

    Kaori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